超幸運。
今天到景美去看譚天老哥演馬穆,
看完心情很輕鬆,
出來遇到劉冠廷,
意外地得知同一棟八樓的排練室
有許芳宜LAFA舞團的FREE SHOW,
於是我很愉悅接受了今天第二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先紀錄第一齣戲,馬穆與精靈。
農夫馬穆有恩於精靈國王,馬穆的兒子有恩於精靈王子,父子兩都樂於幫助別人,所以得到了好報。這是故事大綱。
因為是來自非洲的故事,所以用了非洲鼓做現場配樂。
幾個精靈有自己的個性,他們的身材反應出個性。機靈一點的穿得比較輕盈,遲鈍的在衣服裡會裝上棉花,外型看起來比較扭曲。只有馬穆帶面具。
表演方式是默劇為主,配合偶戲,歌唱,還有很像雙簧的雙人戲法(兩人穿同一件衣服,前面的人露出頭,他的手當腳。後面的人只露出手。整體看起來是個矮子的角色。)


看完其實很輕鬆,
我覺得這次很成功的部分是小朋友真的看得懂默劇,
小孩吃默劇梗多於講話梗,被逗得很樂。
不過總覺得還不夠力就是了,總覺得是有能力做到全體一起哄堂大笑的才對。


操偶人的服裝顏色繁雜,多偏亮色系,又偶也不是完全走深色系,它身上也有黃色的背心和綠色的褲子。偶運動時觀眾眼睛會累,還得要關照它的小零件。因此偶戲效果略差。
男演員的聲音表現整體上比女演員優。我現在越來越受不了太用力的表演(但我自己也會這樣就是了),比較矮小的女演員聲音和表情上比較有這種問題,太用力,加上妝容,小朋友就哭了。

最近連看了兩齣沙丁的戲,
總覺得演員講話還是怪怪的。
為了作角色的聲調而失去了自然感,
有時又很像古早的兒童劇說話法。

至於身體的動作有打在節奏上,但效果卻好像出不來。
我是認為動作到位了,但是心不到位。但也有可能是動作還沒到位。唉,演一百場才會知道吧。



LAFA的表演是幾支舞組成,
之間可以有關連也可以沒有,
最後一支是七月即將演出的片段。

很成功的點在於趣味度很高,在每個段落都有維持觀眾興味的橋段。

第一次看許芳宜跳舞。
在看的時候一直在回想自己這四年有沒有這麼極致過。

黃明正讓我回想自己這四年有沒有這麼到位過。


沒有。


沒有沒有沒有拉!


不過旁邊的女觀眾身上的「早餐店內用」氣味一直在演出過程中散發過來,
聞到的時候都剛好是在看許芳宜跳舞的時候。
所以
我會有一段時間

聞到早餐店油味,想到許芳宜。

想到許芳宜,就聞到早餐店油味。



抱歉喔,很快就過去了!





今晚還看了阿飛正傳。
台詞很經典耶,很精鍊耶。

劉家玲跟張曼玉說:
「想一想還是我贏,因為我在妳之後。」
我喜歡張曼玉回的這一句:
「這種事早知道比晚知道好,現在哭的人是妳又不是我。」


張國榮跟劉家玲老實說:
「我這輩子還不知道會喜歡多少人,到死我才會知道我最喜歡哪一個。」最後發現原來他最愛他素昧平生的親媽。


然後劉德華跟張曼玉說的話原來就是大正版:
「愛情這種東西,要提得起放得下。」曾有一位仁兄跟我說過這句話,我還覺得他很屌,碼的。



然後還有阿飛說的「沒有腳的鳥」一生都在飛翔,唯一一次落地是死亡的那次,的那些經典台詞。
本身很美,這些像詩一樣的台詞。
然後這些明星很好吃,怎麼那麼有魅力。

有人說阿飛沒愛過棒球場的剪票員,
但他為什麼還要跑船員傳話給她,
要他告訴她他早忘了她呢?
我可以私心認為阿飛愛過吧。


梁朝偉的出現是第二齣戲嗎?阿飛外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