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辦法好好的寫這篇遊記,關於在七月間我們一起到宜蘭的美好日子。
是真的很好玩,一切就像我夢想中的旅遊,但不知怎麼樣的無法輕易地下筆。是怕把它寫壞了吧。


我是用一種要畢業旅行的心態來規劃這次行程的。
因為這真的是我的畢業旅行啊!
所以我選擇最舒服的旅行伙伴,最想去的民宿,最想玩的活動,用價錢最後再考慮的方式。

出發前幾晚,我都緊張的睡不著,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真的就像小時候畢旅前一晚那種期待的心情!





隔了兩年又來到宜蘭,
我們把上一次沒好好玩的都補回來。

第一天在員山,是一處真正的鄉間。
我們住的幄卡汀民宿,就座落在枕山下,然而十分隱密,在走進枕山小徑的深處才找的到。隨著指標彎進樹叢中,才知道原來別有洞天。
突然開闊的視野裡出現了這棟美麗的木造建築物。
在建築物的前腳有一窪水池,後背有矮山環繞。水池就像鏡面一樣,在不同的時間裡,反射出山,雲朵,天空,星球。
最棒的是,我們住的晨曦套房從房間的窗台望出去,就可以輕易看見宜蘭市的夜景。



這張照片腳很長,勢必要放一下。


我們在水池邊渡過悠閒的下午。








大概是地勢的關係,涼爽的風從宜蘭市迎面吹來,有幾個人坐在涼椅上舒服的睡著了。
吃過老闆娘招待的九層炊和蔓越梅汁,我們坐上摩托車,到附近的小湖邊踏青。



這座小湖裡有個綠色的小島,看起來像一顆熊頭,超古追~但鳳如戴熊頭的照片被我...後來被我刪掉了...(我會把照片弄丟這件事想必妳們已經習慣了...)

我們還爬了湖邊的小山,連江碩齡都在大太陽下爬了山,真是了不起!
在路上看到一棵鳳梨正努力的長大。才知道原來鳳梨是從花朵的心變成的,本來紅紅的鳳梨,會變成青色,然後再變成黃綠色,最後才被吃掉(鳳梨:「誰說最後一定是被吃掉啊!」)。


回到民宿已經是傍晚了,我們輪流在兩間浴室洗澡。
另外推一下這次住的民宿整潔都很好,進到民宿就像回到家一樣都不用穿鞋~赤腳走路是過悠閒生活一定要有的拉!
民宿大哥很好客,服務態度很好,不過我們沒有什麼機會跟他多聊,總是淺薄聊幾句,就到下一個景點。
出門前往羅東夜市前,頭頂上的天空月已經出來了。
圓滿的月,那天是農曆14。


騎車到羅東夜市的路上,
我和碩齡邊騎邊唱歌。


這次到羅東夜市,我已經準備好食物清單,
因為上一次來該吃的好像都沒吃到。
先去郵局前吃義豐蔥油派(本次旅行第一好吃!),
接著去吃阿灶伯外酥內嫩的臭豆腐(醬油太鹹),
再接著吃冰雪雪花冰花生跟水果口味(沒有很特別),
這中間大家還吃了很多離離摳摳的食物,總之沒花很多錢就已經很飽了!


給民宿老闆一通會晚回家的電話。
我們騎上車從遙遠的羅東夜市回員山,
因為太晚,我們捨棄上枕山橘子咖啡看夜景的行程,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間。
聊天,泡茶,吹冷氣看夜景。


夜裡,遠方城市的公路燈火串連在一起,
此起彼落用高瓦數閃進我們的眼。
我們所關注的那扇窗
就像陳設著最珍貴的鑽石項鍊的櫥窗;
我們所關注的那最珍貴的鑽石項鍊
就像點點成線,不斷躍動著,帶有生命的星體。



我說:
好險我不是一個人在看這個美景,否則我大概會自殺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