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天在吃,從早上起床吃一頓之後,
就開車回到深坑阿嬷家,立即開始烤肉,
連烤五六個小時,
也就吃五六個小時。

從小到大每次回阿嬷家就是吃到肚子快破才回家。厚我到現在還很撐。


話說今天烤肉的時候,
老爸老媽一直在演出精彩的吵架戲。


兩人先因為烤肉架擺放位置意見不合吵一頓,
接著老媽就用言語狂釘老爸。
老爸今天也來勢洶洶,
完全不禮讓,
讓旁邊的親友十足的看好戲。

最精彩的一幕是:

爸:(把烤好的洋蔥夾起放入盤中)這好了。
媽:(瞬間把那洋蔥丟入垃圾桶)這焦了。


除此之外,
老媽還使出叫天不靈叫地不應的戰術,
有一回合老爸怎麼叫她名字她都不理。
在眾親友的面前有這種表現,
讓我覺得他們實在是很放得開。


我想很有可能是因為才隔一週就又要烤肉,
老爸覺得很不爽。
因為老媽總是很希望每年都有一次回深坑的烤肉趴,
老爸被她的堅持給搞到了才使性爹。


1010也是我姊生日,她去聽TizzyBac到現在還沒回來。
早上我還夢見她今天被她男友求婚,
在夢裡,出門前她還偷偷跟我說:
「我打算答應他拉」。

希望她過了一個很浪漫愉悅的25歲生日。



我很喜歡家庭聚會,
親愛的弟妹們都越來越像Reeal person了,
大家的相處開始有點害羞,或有點見外,
每次重新打入他們的這種FU還不賴倒是真的。


但每次被誇讚的時候總是不太舒服,
為什麼?可能是覺得沒那麼誇張吧?

說得太好了?




阿公阿嬷都很開心,
知道我有了工作以後。
雖然我盡力用語言和他們聊天,
但我發現身體的接觸更直接,沒有隔閡。

阿嬷摸著我的背說我很好,比沒摸我的背說我很好,還好。
阿公握我的手,比努力稱起身體說一堆話,還有力量。





月,
月還是沒有出來,
我沒看見的那圓形的光亮。
眾多小小的遺憾散落在我們的生命,
就像我看著那圓滿總會想起一些遺憾,
就像我沒看見那圓滿還是會感到遺憾。
我想遺憾就是襯托完美的吧,
就像月缺經營了月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