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高中做大夢的時候,
超希望自己將來可以加入皮克斯工廠,
不管做什麼,
只要名字可以出現在劇末跑馬燈裡的一小小角我就心滿意足了!


不過當然就是在做夢阿!
今天參觀完皮克斯展之後,
覺得自己又離皮克斯更遠了。


雖然都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
從他們的手稿和模型裡,
也都看見快樂和幽默充斥在整個工作過程中,
可是我知道一定更多倍的傷心難過我們沒有看見,
要創造出各方面都很完美的動畫,
一定要經過很多打槍和挫折,
工廠裡的藝術家也一定不會像大家所想的
想工作就工作,工作像在渡假那麼夢幻,
更多的壓力是我們不會在動畫和展覽裡看見的。

因為皮克斯就是要營造出某種盡善盡美的感覺阿。



當然他們也做到了。
每個看展覽的人,
都一邊看一邊笑,
看見新奇有趣的創意,
會驚呼連連,
看見可愛的角色人物,
會很受不了的說好可愛喔!
然後讚嘆怎麼可以有每個作品都執行得這麼淋漓盡致的一個藝術團體,
接著繼續做他們忠心耿耿的影迷千千萬萬年。



這個展覽滿足了我身為每部皮克斯電影影迷的渴望,
但身為一個看展覽的觀眾,卻有點小失望。
因為這個展覽給我的感覺,好像沒有備課的老師,只是教一套他已經會的東西而已。
同樣是動畫展,
自然而然我就會跟去年到的三鷹宮騎駿博物館做比較,
那裡同樣也有手稿的展示、故事發展的過程、雕塑,但不同的是它多了很多互動的展覽和獨家影像,且因為有人數控管所以看展覽的品質好很多。
有人會說皮克斯票價才200怎麼跟宮騎駿比?可是如果動畫可以做得盡善盡美,那展覽難道就不行?
藝術風景大概是唯一一個獨家為本展覽所做的影像吧,但是,我看完後卻失望了(沒有人有同樣感覺的嗎?)。
而且人數上到底有沒有控管呢?如果說無止盡的把人放進去,還告訴我們進場後不用排隊,那意思就是看不到是你家的事囉?

作為一個看展覽的觀眾,
透過這個展,我沒有更瞭解皮克斯(不能說沒有,但不多),反而越覺得,皮克斯要成為一個大企業了,企業形象做得真好,還來台灣開了一個人擠人的影友會。


可能是我期待太高了,回想起來也只是一個20年的回顧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