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的新書「阿嬷,我回來了!」
以花名為各個章節,主旨不是講阿嬷,也不是講花,都是在講一個大人留戀著不當大人的那些日子。


陳昇的文字我很喜歡,他選詞用字真的是天才。比他講話還生動有趣,幽默。
不過陳昇這個人給我的感覺就是太浮了,太自由拍了,
跟他唱歌一樣總是興之所致,
也就是這樣每到文末要做結時,
句點總是打得不夠好。
我看這書的書名也取得有點隨意,看完整本書以後你就會曉得我的意思了。




桃子的新書「我愛故我在」。
文筆就像桃子在電視或廣播裡講話給你聽一樣。
很直接,一針見血,觀念很自由,也很單一。
就像她在書裡說的,看完後妳會很強也會很弱。
很多概念寫出來,讀懂很容易,認同很容易,但真要做得到很難,還要歲月輔助。
為什麼會想買這本書,一方面是看見新書的DM時,我還正在聽桃子大罵達爾文的廣播,那時就覺得好佩服她喔。
另一方面到現在我對愛都還很好奇。

我喜歡裡面有一篇關於承認的文章。

桃子用一貫犀利的語氣說著承認吧,承認吧,
承認你只是寂寞,承認你愛到不適合你的人,承認你愛到不愛你的人,承認吧,承認吧...


承認這個舉動甚至會影響你的事業,
承認感覺,跟著感覺走,才是對自己好,才叫做自己。
做自己才快樂,快樂才會把事情做得好。



通常我是不大會買把男人女人分門著述的書,
也不喜歡看別人論述愛情的種種,
但是這書我看得下去,因為這本書其實很硬也很軟。
言盡於此,大家自己去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