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希望就是:能一直保有遇到困難就去正面迎擊的勇氣。


我前一陣子在台藝大的廁所牆壁上看見一句話:
這一切我全都知道,卻還是受不了。

這句話好早以前就有了,我很自然的就覺得那是某人蹲大便時無聊寫下的,某首五月天的歌詞。
後來這筆跡的下面,
居然認真地被回覆了一段落落長的話。
我記不得全部,大致上是勸他別難過。唯有一句話我還記得:有一天,這些過去都會變成你的養分!


上過戲劇相關課程的人大概都學過「情緒記憶」。
生為一個演員要在生活中不斷累積自己的情緒檔案庫,
以便在表演的時候能隨時下載來用。


無論是大喜大樂,
還是不管過多久都仍讓人不堪回首的記憶,
都是自己的歷史,都是養分,不管多痛都不能忘記!
會哭會笑會痛,才是活著不是嗎?我一直這麼覺得。


2009年其實很好,是大豐收。
在這一年,生活中曾扮演過的某些角色卻像上輩子的事了。
我記得,
有過一段愛情,
演過一個想演的角色,
上過很棒的課程,
追求過一個入學資格,
完成一個階段的學業,
有過很多旅行,徒步地、騎著自行車的、火車的、捷運的、遊覽車的,客運的,多人的,兩人的,一個人的。
成為一名老師,
領第一份薪水,
第一次跨年....



還有很多,
這一年真的很充實,
要謝謝很多人,也謝謝我自己。



謝謝老晏瑜,
這個數學爛的笨蛋,
從以前就討厭背公式,
背不起來所以拒絕背。
一直以來,
都是土法煉鋼的。


因為笨,
所以希望老天爺可以賜給她正面迎擊的勇氣,
她沒有方法,她太懶,
但願2010年以致於在她長度迷樣的整個人生當中,
她可以永遠和這一千零一招相處下去,
過關斬將,跋山涉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