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提早放寒假,
所以這兩週都不停地在整理各班的成績。
今天終於弄到只剩三個班的成績了,教室也歸還了,所有的菜尾也都騰乾淨了!下週只要監考就行哩~


這週請FOYI老師帶九年級家政課,介紹化妝,真的是很專業,也很有娛樂效果(畢竟蘆洲人都為她痴狂)。
表藝課則是給孩子們回顧自己走秀的影片。禮拜天熬一夜剪完片,這週上課就比較輕鬆只放影片就好了。


七年級表藝課除了回顧走秀,還剩的一點時間給大家玩許願遊戲。
許願遊戲就是大家要幫許願的那個人完成願望的遊戲。


通常他們許的願都很好笑,因為要說出來,所以幾乎是亂許的。大家也用搞笑的方式幫他們達成願望。
但有少數幾個孩子,認真的許了願。全班同學幫他完成願望時,我看得其實很感動。


有一個孩子希望回到過去看到宇宙誕生時的蟲洞,還要看地球誕生的樣子,然後看阿姆斯壯登入月球。他的同學幫他演各種球體運行,演火熱的熔炎,演阿姆斯壯慢速踏上月球。
離開教室前,他最慢離開,我問他怎麼了,他若有所思的說:我是真的很想看宇宙的誕生。然後跑走了。

另一個孩子雖然沒有照遊戲規則替自己許願,他幫別人許了一個願,
但由於情況很特殊,我還是讓他的願望成真。


他希望他的兩個好朋友不要轉學。
他的這兩個好朋友互相喜歡,在班上是男女朋友,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被迫轉學,應該是家長的主意,教官也同意了。
男生沒有來,可能已經被強制執行了。
女生坐在許願的孩子旁邊,聽到他許了這個願,眼睛紅了。
於是我請大家幫他們兩位辦一場畢業典禮,跟所有同學一起畢業。
這個願望實現後,另一位女生緊接著又許下願望:希望這對互相喜歡的男女生可以永遠在一起!
於是我請大家配合演出一場結婚典禮。因為男生沒來,這個許願的女生演他,兩人交換戒指後擁抱,女生還深深吻了演男生的人一下!

看到這裡也許大家都會吃一驚,覺得他們只有國一未免太早熟了吧,老師不該阻止這種事發生嗎?
我沒有阻止他們,也無法阻止,那件事發生得太自然順暢了,身為表演老師的我反而因為這場完美的表演被打中了。


我不去判定這場愛情的各種條件及後果,
也許很狂妄,很不知好歹,很叛逆,很傻,
但當下的五秒鐘,
我為他們叫屈了。




然後我五味雜陳了,
因為故事的男主角上上週才在我地墊上摳出一個幹及其他醜圖案,
我真的覺得很幹所以對他發火。
之後他的好朋友為了替他報仇,試圖偷偷攻擊我。

所以基本上我對這幾個孩子反感。
但我又不得不承認這些孩子有我們身上好久都看不到了的東西。



事情是告一段落了。
我不會再見到他們,但我應該會記得他們,
他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是一個刺激的問題。
但願他們不要記起在這間學校甚至是在表演教室發生的討厭回憶,
接下來,他們可以快樂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