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張氏夫妻和西區青少年們在喜宴上的合照:D





2/1~2/6我認識了一群很棒的人,
他們無私的接納我,讓我在團體裡擁有一個位置。




我們是真的有青少年自傳劇團,
這個真的有青少年自傳劇團是真的有,
雖然一路上搭便車的司機大哥總是聽了名稱還半信半疑的。




這幾天對老魚來說很難忘。
在苗栗三義五天的日子,
我們分享彼此的故事,
了解並接受我們本來的樣子。

這一次我終於瞭解為什麼志豪老師把自傳劇當成一生的志願。
藉由陳俊龍的生命故事,
戲劇很輕易的把整個空間裡的人們擺盪到情緒最高點;
接著重點來了:
我欣賞到準確的縫合過程,
那真的是我上過最最值得的一堂課之一,
看見主角完成一趟未竟的旅程,
每個人在劇終時竟也都覺得鬆了一口氣。

戲劇治療的力量是真的很強大,
我在大學修志豪老師課時還沒這種感覺。

看完陳俊龍的自傳劇,
大家趕忙擠在電視前面看公視對劇團的專訪。
所有人擠看一台電視的感覺好眷村喔~
又看到自己人出現在電視上面,
忍不住會一直想挖苦當事人。
很好笑而且真的很幸福。

獨立特派員專訪真的有青少年自傳劇團「請聽我說」。

 

在這個旅程開始之前,
其實我很惶恐。
第一天每個人分享自己對團體的期待的時候,
我就說我其實覺得六天太多了。
第二天我的自傳劇一演完,大家給我滿滿的回饋。
「在這裡,妳可以很自在。」
一直到最後說再見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早就已經很放鬆了,而且,六天一點也不會太多!

這六天裡,
我們搭便車一路往南。
在啟智中心服務的媽媽和他的女兒,關西賣玉石有七逃過去的大哥和他可愛的太太,35噸大卡車原住民口音運將大哥,不舒服但還是想坐看看消防車上頭兩位帥氣打火弟兄,帶兩隻狗狗的好心情侶一口氣就答應直接載我們抵達苗栗。往台中時,十分懷疑我們來歷的大哥雖然一開始很兇,但後來還是選擇相信我們,甚至也是直接送我們抵達台中目的地。
台灣好人這麼多,多到我們一點也不擔心到不了,反而只想著怎麼樣能讓旅行更有趣。
在這裡,再次謝謝每個幫助過劇團的台灣人!!因為你們劇團能繼續走下去!!
(也很感激三義的民宿老闆,真的是好人)
我們在勝興車站賣藝募款。
四個大學生很捧我們場,看完我們跳舞還許了兩個願,替我們募集到唯一的30元。
兩個賣冰的兄妹也是看完我們跳舞,送我們八支棒棒糖。
我們在民宿的大草坪上練舞,玩遊戲,在小木屋裡演戲看戲,分享感受。
我們在恐怖大樓裡玩賭博遊戲!
我們在一中街吃吃喝喝!


雖然很累而且教舞的人又很不確定(真的是超SORRY的),但大家為了志豪哥的婚禮還是每天練。
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大家總是能完成很好看的戲,我第一次看戲時超驚豔的,畢竟那種自然的演技真的是連戲劇系的學生都望塵莫及阿!
雖然200多個長輩坐在台下很恐怖,但大家還是在婚禮上說了話,試圖讓志豪哥的親戚朋友們多瞭解一點。中場的舞蹈表演據飛口說,新郎新娘的爸爸媽媽笑得很開心。

新郎新娘一定很驕傲有劇團的這些家人,
這些家人也為自己感到一點驕傲。
能參與到張氏夫妻的終生大事,陪伴他們這最重要的幾天,實在是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