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早就收到了,但現在才放上來。真開心阿!明信片!
BY 那時還在澳洲的劉yoyo。
還是覺得最好的禮物莫過於卡片了,謝謝~



看完戀夏500日,我覺得我一定有認識過像夏天那種人。
我也絕對有過像片中那兩個人一樣,曾經被影響而變成另一個人。
我也可以很確定我有過一個經驗,就是根本把愛人誤會成別人來愛。

這部片好REAL,真的很好看。





我好喜番沒有手機的日子,
這幾天我常常忘了手機的存在,
直到今天有人摳我去打麻將我才被鈴聲嚇到。
我說捷仟阿,原來人真的會被自己的鈴聲嚇到耶!

甚至我也很懶得上MSN,
因為就算我掛忙碌,
大家好像長著透視眼能得知林晏魚根本在fooling around,
就會丁東我,
也不是不喜番你,
只是最近真的很想讓腦袋裡的外交部整個放年假。




我好期待外婆的炸鹹年糕、炸芋球、整隻土雞、七巧粿、發糕、紅龜粿等年節食品,
壓根忘記外婆受傷這檔事,到了深坑才發現所有期待付之一炬。
雖然我真的很想吃,但是外婆今年不必忙東忙西真的也很不錯,而我們的肚子今年也真的終於不會太撐了,不然每年都吃到真的要爆也不是辦法,雖然我真的很想吃鹹年糕...。
我比較在乎的還是外婆自己沒做年節食品會不會心情不好。她說還是有一點,畢竟能做那些粗重的活兒能讓她感覺到自己就像往常一樣,看我們吃得很過癮則會讓她感到很快樂。
今年我們午餐吃外面的餐廳。晚餐的位置破例在新房子裡,吃家常菜,是自助式的咧,人來來往往夾菜場面很活絡。

很多事都是頭一次。
包括今年我頭一次包紅包給阿公阿嬷了。


其實我沒有感到有多驕傲,那感覺比較像是安心。
畢竟以往收紅包,通常都有點尷尬,外加老媽硬要我們跟所有大人講一句吉祥話才能收,每年都覺得自己講一樣的吉祥話,爛死了。
把紅包交給阿公阿嬷以前,用很破的台語講了一些發自內心感激的話,我是很不在意台語講得很破,然而舅舅說他聽得很痛苦,哈哈,但是我很喜歡慢慢地想辦法把感覺講出來,希望大家還是要有耐心。

我知道我一定有辦法用台語表達的!到底我還是個台灣人阿!

阿公收下紅包,他給我的祝福是:走正路、嫁好ㄤ,賺大錢。
阿嬷說她憨慢說話,她覺得我現在很不錯,即便沒像哥哥考上研究所,也是一條很好的路。


阿公阿嬷給的話都很有意思,值得再想想。


老爸老媽也收了紅包,給他們的時候我覺得很害羞。
老爸祝福我們兩姊妹可以趕快找到好男友。

老爸心中那個每個時期專注做一件事的生理時鐘(大學前專心讀書,大學畢業後專心找工作,有工作後專心找好男人...),會不會是物競天擇後演化而成的呢?
抱歉抱歉!最近看太多腦科學了!
沒把木村看完很沮喪之餘,最近我開始看大腦開竅手冊了哈,真希望可以開竅哈哈。



今年更用心去感受習俗這件事了。
我真的覺得傳統會流傳下來都是有原因的,
有些執著雖然令人覺得煩而沒必要,但仔細想想還是有比沒有好。
拿講吉祥話這件事來說好了,雖然大家都快被吉祥話搞瘋了,但它能達到某種程度的溝通也是無庸置疑的。
很多長輩已經無法再瞭解我們了,甚至無法好好的講上幾句話,但透過這個傳統卻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關心。
所以我真的覺得傳統也是物競天擇,長期演化下來的產物阿哈哈哈我中邪了。




祝福,各位虎年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