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兩條手帕做的手工書,為了家政,也為了好玩。

裡面貼票根。





整理不出個所以然,
倒是靠一個好消息就讓我打起精神來了。
我覺得我大概是櫻桃小丸子吧,
其實是悲劇人物但活在喜劇世界裡。
過程裡我想過很多種壯烈淒美的結局,
但最後總是機械之神一彈指間就把種種大事定。
我臉上因此有一個很歪斜又醜的笑,也因此背景流下來幾條粗黑線,配上聲音「嘟ㄞ凹」。

人生就是這樣子吧。
即便妳很想了解悲傷背後的意義,
快樂一到來妳還是會被它牽去,像魔神仔。


有的時候就揮霍,
沒有的時候就陷落吧。
我賤。





妹尾真的很有趣耶,看完少年H後我情不自禁又借了「廁所大不同」,每次看到有趣的地方就會忍不住在公車上或是講桌前笑出來。
有很多章節我都滿喜歡的。
有一篇番外篇在講養水蚤。
水蚤很小要用顯微鏡才可以觀察得到,有一種叫做醜女水蚤(日文翻譯其實是塌鼻高顴的醜女人...我覺得在罵我。),這一種的繁殖能力非常強也非常有趣。
因為水蚤無性生殖所以都是雌性的(環境不好的時候才會出現雄性。有雄性便可以進行有性生殖產出硬殼的卵,這一種卵可以保存非常久直到適當的環境才孵化),也因此會叫做醜女。醜女表情會隨著越長越大漸漸改變,看妹尾畫出來的那些不同年齡的醜女令人很想笑,因為雖然沒有越大越美,但隨著她們肚子裡越來越多孩子,她們的表情也跟著越來越有自信,一副自我感覺良好的醜樣子,哈哈。
一般醜女的壽命是六天,但妹尾觀察時,一隻名為「老媽」的醜女居然活了21天,總計生了148隻小水蚤。
由於只要孩子一出生,妹尾就會把新生兒和母親分開,老媽也許以為自己的孩子不見了,便不斷努力生著,到最後活得比人家長、生的比別人多。這種傳承的使命感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還有一篇提到「腦化」。
腦化的意思就是越來越以腦為主宰。
現在的人類世界就是以腦為主宰的腦化社會。人們試圖用腦的思考控制行動和環境,腦的社會認為任何事物都該有一種理想狀態。也因此有生後事業的出現、上廁所關門、把排泄物和屍體掩藏起來等等的行徑。
然而並不是每件事都能被控制的好好的,人們雖然知道順其自然最好,還是無法停止思想的趨性。這也是為什麼人總是無法快樂的原因之一。
而諷刺的是,最難控制的東西其實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人自己的身體。
人會死,而且人會不知道為什麼就受到傷害,脆弱地緊。

有一篇提到博物學家,除了達文西我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誰是博物學家,於是覺得很感興趣。
這位日本人被稱為博物學家,這個名詞他自己這樣定義:「日常生活中各種讓人充滿期待、心生喜愛、能滿足好奇心的知性活動,就是博物學的原點。博物學是一種仔細鑽研、希望能達到人與自然的感性交流的學問,著重點不在對象上,而是看,也就是眼球的技術。」
這樣看來妹尾也算是一個博物學家了我覺得。


最近看到的這一篇是一個語言學家更有趣了,他能講幾十種語言。小時候他覺得自己比起來更想成為其他動物。為了想知道蟋蟀怎麼溝通而他仔細辨別他們的叫聲,也會試圖辨認三隻鳥的長相,還曾經學鳥飛摔斷骨頭。後來他發現自己是人之後決定開始學各種語言,想徹底瞭解這個人類世界。真是超妙的。

還有很多拉,藉由觀察廁所觀察到很多不同的想法和認識很多不一樣的有趣人物,總之就是會讓人孜孜不倦的一本書!






今天下午到GREEN PARK LIFE去。
唯一不滿意的是它很長又直譯成中文的名字,很不俐落。還有唯二:椅子不夠舒服(畢竟是舊家具翻製而成的。但是~書店有好椅子很重要阿)。
店裡頭佈置得很棒,看見很多特別的書想要一直待在那裡一本一本翻翻看,不過我這個人無法速讀辦不到。餐點很好吃,自己帶馬克杯熱咖啡半價,很划算。
拿了他們出的刊物「紙,騙人」以後才解到他們經濟實在是非常拮据。我今天還跟人家合點一個套餐感覺沒有贊助到他們,SO SAD。
想看書的人或是想要找地方聊天或是想聽音樂看展覽聽廣播的文青可以到果菱派客來去,每週三晚上還有以物易物活動,把你們的行動力拿來支持一下有夢的人吧。





我的玩咖朋友其實並不是玩咖,
只是她穿梭在玩咖之間怡然自得。
聽完這些故事我深深覺得我跟她的生活真的很不同,
行為也很不同,
想事情的角度也不同,
不過我們是能放在一起的,
我很開心能得知關於她的這些有趣的事情。
但對她來說可能不有趣吧哈哈。



我從今天開始重新做人!我也是個獨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