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在我的這一生中,還能重新成為一個看得非常清楚的人。
沒別的暗示。就是眼睛,能,看得非常清楚。
吸附在眼球上的東西,或是攀附在鼻梁上的東西,透過它們看到的東西我不能確定,東西到底是不是真的長這個樣子?
從小學三年級當世界的邊緣模糊掉以後,這13年我就再也沒見過真正清澈的世界的模樣了。
今天思考要不要去動個手術讓這個夢想成真,然而好多潛在的恐懼感及不確定的後遺症讓我心裡很複雜。

而至今我仍每天每天,步向看不見當中。
眼裡的血絲還在為我努力地長,也有不時感到刺痛或癢的症狀。
旅行時也不能夠太灑脫。
沒有援助的視力讓我四肢駑鈍。
度數已經是一個講出來都覺得陰暗的數字了,差不多是時候動手術了。


雷射是把角膜切薄。
然而也許做完後你還會近視,到那時你沒有足夠厚度的角膜可以再切。
然後做完手術,你可能會有些後遺症,例如乾眼症,夜間視力、色彩感應力變差,角膜破裂或視網膜病變什麼的。甚至老來會有更多無法估計的後遺症。

最怕的大概就是發生什麼恐怖的事變成看不見,再來就是又再加深。


可是不用再戴眼鏡真的很誘人。
不管結果是決定怎樣,好好保養眼睛還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