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我失眠到清晨五點。


夜裡我從床上坐起,看著床邊疊得高高的書。都是我的歷史。
我在國小五年級時開始迷上買書,
自此就無止盡零零落落或綿延不絕地將書架填滿。
不過失眠的夜晚我對看過的都沒興趣。

學過的東西或是看過的書對我而言意義就像是美好的風景。
美好的程度層次不明。

說穿了我拿他它們來填補我沒有目的的青春,
提著書的少女在自己或外人感覺起來:
味道都很芬芳。


我的旅行也這樣吧。
我走過很多地方,每個地方每個人都很甜美。
那擷取一個最美的畫面?
恩,模模糊糊。


不得不想起那些經過我的人,也是我的歷史。
我喜歡關係
卻討厭深入。


夜晚若是有聲的,在我想到這些時,該會大聲尖叫吧。


我坐擁的歷史(買來的這些,到過的這些,創造的這些),
是我奮力抵抗軼失歷史的反射動作。
我承認
我花了很多力氣抗拒失去。


人生中看似充滿勇氣的行動,其實都是因為太害怕了。



黑夜還是在窗外,
你若有什麼深入淺出的方法,
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