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躺在馬路上看星星真是超嗨的。


老朋友就是不一樣,尤其是認識十年以上的。
可以的話,希望每年中秋都可以一起烤肉。
然後每年都可以聽聽妳們的故事。




生活過得像妳們這樣子,
好像活得很透徹,
可是卻沒什麼大道理,
只是面對再面對,咬緊牙關,繼續面對。
遇見妳們,我哪有什麼資格說我自己的什麼小煩惱,坐好聽就是了。


妳們真的很會說故事。幾乎要媲美我認識的那些青少年了。





還記得當我在墾丁星空下分享青少年的故事時,
我覺得每個人都發著光,我覺得自己因為可以聆聽而存在。
因為這些分享我能在乎,因為在乎我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同時我也感受到他人回饋給我的在乎。
我希望這些在乎,別被無聊小事擊敗了。
我是說真的。

我知道你懂。











今晚我獲得了一個打三份工為了幫家裡還債的故事。
她講這個故事時,很開朗的。
因此我說,她因為打工而深刻的認識這個世界是很好的,她卻覺得不好,因為她其實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是很幸運的。她讓我反省起自己的生活。
不過她同時也讓我覺得自己是弱的。因為她談起自己不愛的工作時,看起來那麼開朗。
好可愛。





然後我獲得了夾在母親和親戚間,一個充滿掙扎卻又無能為力的故事。
她面臨的問題是個無解的題目:
一位徘徊在生死間的老人,她內心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無法前進,也無法再膠著下去。看起來痛苦,卻又不知道怎樣做才能讓她不痛苦?

身為一個被鍾愛的孫女,她好想知道外婆到底要的是什麼,可是外婆已經好久都沒有辦法表達了。
在這期間,她還必須擔任母親和親戚間溝通障礙的橋樑。


回想起來,
大伯走的很爽快,沒什麼痛苦。
也許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人生中有好多選擇,有些選擇讓你覺得不做會後悔,有些選擇則充滿無力感。還有些選擇,是關係到一個生命的重大選擇。
我只能慶幸直到至今我都還沒有走進這題選擇裡。



然後我們一起躺在大馬路上,
唱歌,看星星,把明天拋在腦後。
我們珍惜這一年一度重質不重量的一天。
然後我好想要告訴妳們,只要坐在大家身邊,快樂就會源源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