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微涼的時候,
我總是不免開始擔心,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到底還有什麼事可以期待?

冷天是大人的季節。
拿穿著來說,總覺得冷天就是晦暗的顏色、風衣、靴子、毛帽、圍巾,總之是一堆排擠矮子的服飾。我又很怕冷,冬天的治裝對我來說實在很棘手。
拿心境來說,有不得閒的感受。除了閒下來就很冷及很肥以外,年底還有種要交年度成績的感覺。是對自己及對家人的交代,不得孩子氣。
拿節日來說,更是給大人過的節日,就是一些沒錢沒對象無法過的節日。搞不好過了還會更冷。
拿腸胃來說,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能豪嗑豪飲,因為我又不是辣妹曾根。


所以囉!冷天到底有什麼好期待的嘛!!!!!(掀桌)




每個季節在我的鼻子裡都有留下一個記憶。
春天是草味,
夏天是雨味,
秋天是塑膠味,
冬天是空氣味和雪芙蘭。

塑膠味怎麼來的。
以前高中放學後都會打排球嘛,
夏天打的話,留下的是汗味。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聞到手上殘留的排球塑膠味?就是天氣開始涼,汗味漸漸聞不到的秋天了。
雖然聽起來一點也不浪漫,但是回想起一起練排球的那段回憶感覺還是美好。
冬天的空氣味就是那種鼻子吸進冷氣的味道,觸覺完全覆蓋掉嗅覺的討厭味道。雪芙蘭當然是在這個季節與人擦肩時最常聞到的一種潤膚產品,我是還滿喜歡這個味道的,比很多花俏的味道好。



說實在的日子不就是這樣一天天的過著,長相不是差不多嗎?
可是每到節令更替時卻又會一不小心開始對日子有所期許。
也許是溫度讓我們更感受到時間。戰戰兢兢。
也因為我偏愛夏天已經到了對它百依百順的程度,當夏天要走時我真的,必須,找個什麼來期待。
好吧,冷天,
我期待裡面有溫暖。
(暖化就不必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