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完結篇並沒有很好看,看完後我有點感想。




野田妹是天才型的藝術家,
為了能匹配得上學長,追隨他到維也納學習一套完全不適合自己的音樂系統。
最後她用很速食的方式登台,很速食的突破學習困境,而且發展出個人風格贏得掌聲。
這部片讓我看見一個人可以不確定自己要追尋什麼,也可以不用努力鑽研枯燥的技巧,就能一步登天,愛情事業兩得意。


搞不好編劇不是想要表達這樣子的心路歷程,
不過我看到的還是這樣,抱歉。
看完之後我很困惑,於是去找了別人的影評。
影評把編劇和原著想要表達的東西寫得很清楚,
但如果我能在電影裡看見就好了。




這個世界上不是沒有快樂的藝術家,
我立刻可以聯想到葉欣語和鬼鬼這兩個人。
葉欣語就是能把小事做成大事的人,感覺上背著過多的企圖反而會讓她表現不好。
至於會說到鬼鬼不是說她也是個藝術家,而是我想起有一集黑澀會在記錄美眉們去參加國標舞比賽,
相較起嚴謹又嚴肅的大牙,用輕鬆愉悅的心情練習的鬼鬼,最後反而是唯一得獎的人。


不過這種藝術家是有她們自己的舞台的,
像野田妹這樣子的藝術家,
為什麼硬要演奏中規中矩的室內交響樂呢?
到了最後野田妹還是沒有走出自己的音樂之路,
而是仍為學長而活的感覺,
那到底她來維也納這一趟,面對的是什麼呢?
是自己對於愛情的安全感,還是追尋顛峰的音樂成就呢?
當然這兩者也可以同時追尋,但故事裡好像什麼都想提一點,但都交代得不清不楚。


不過寫影評的觀眾都給很好的評價,
也許這類型的電影,觀眾去電影院看,畢竟都還是有點朝聖的心情。
快樂的結局,大家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