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半年才放來看看。
那時候我還是咩咩頭然後每個動作都很陽剛。
聲音整個都是喉音聽起來好累。

不大善於激情演出耶。
我的生活沒什麼激情的部分,
也不會直接跟人家吵架,
所以演起激動的戲碼就很疏離。

覺得疏離的時候通常會臉部扭曲、眼睛緊閉、大聲嚷嚷,用來掩蓋尷尬的部分。




好久沒打開MSN,
今天一打開,
才發現有許多人留言給我。


有人丟了一則沙特「無路可出」劇本的賞析給我。

什麼叫「他人即地獄」?



一個人的時候我如果不照鏡子我不會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樣子,
也因此一個人的時候我活在自己的想像之中。
想像的自己通常比真實的自己來得完美一點,
所以我的生活才可以平靜無波地過下去。


當我遇到其他人的時候,
因為各種因素,
我的反應跟我自己想像的有所差距,
甚至有些無法掌控的部分。

一個人時的自己,
和遇到別人時的自己,
一定有不一樣的地方。
這些地方會造成自己去質疑自己的價值,
看情況來「否定自己」或「肯定自己」。




我有個朋友到現在沒有交過男朋友,
她覺得沒必要,
因為自己一個人非常之好。
如果她有交過,
再來說這句話我會覺得很有說服力。
可惜她沒有。

像我現在,
某部分我也覺得我在逃避「他人的地獄」。
我覺得處理關係是非常痛苦的折磨,
因為在關係中大多時候我總會否定自己。
於是好長一段時間都是一個人。

如果想逃避自己,
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跟自己一個人相處就好吧。
這樣你不會遇到應該妥協、應該改進、應該猶豫的地方。
就可以用變形蟲的生長方式舒服的朝四面八方擴散出去。



我看完渴求以後,
心中出現一個想對自己全程錄影的想法。
為什麼每次看到影像中的自己,或是自己聲音的錄音,
都覺得這麼陌生啊?
而且還覺得那個自己非常討厭。



想必我想像中的我,
跟真正的我之間,
有好大一段距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