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跟豪門子弟的人聚在一起,
有好幾個點我都要哭出來了(前提還有一樣是我眼睛很乾)。
最大的哭點是覺得很感動,
關於
因為愛所以把大家聚在一起這件事。
我跟很多人一樣,一直在不斷確認愛在哪裡,一直不確定愛是不是一直在那裡,一直在確認愛的來源的真實性,一直在確認自己是不是夠可愛。

第二個哭點還是很感動,
關於
如果我們想
我們是可以服務一個正確的觀念,而不是只有服務於我們所選擇的職業的。
當我知道我所選擇的理念是正確的,(其實我從沒質疑過)我總覺得自己更有勇氣和動力前進了。
而我也發現,當我感到挫折想逃避時,大多數都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夠適任我所服務的職業。
逃避我的工作,就等於輕易放棄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那個值得相信的理念。
雖然我非常頻繁地想逃避那些膚淺的傷和疼痛,可是,誰能像我這麼幸運,年紀輕輕,就找到可以長久相信下去的事物呢?
我覺得我所做的工作都很好,非常,我從不懷疑。
需要堅強的去面對。

我大多數想要哭,
其中摻雜了好多原因。
我被其他人分享的話給感染了情緒,
然後我反省到自己身上。
我覺得大家會哭都是有理由的有憑有據的,
但我覺得唯獨自己的心中卻這麼空,
我的眼淚變成來自一種心虛的感覺。
心虛是沒有極限的,
好像會把自己不斷收進黑洞裡,
把價值貶至無一是處。



不知道是什麼童年經驗,
讓我害怕且逃避競爭,
然而,
在我心裡卻又住著一個比較學博士,
大小事都要拿出來比較,
而博士又老是要我注意,
小心不要露出輸家的特質。

不要當個輸家!

可以的話,
我還真想當一個放鬆的人,
真的不在乎輸贏,
盡全力當個運動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