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明明就是一個人的,
可是在想著自己的事的時候,
卻又會覺得罪惡。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不想管阿嬤的事,
我想要出去,逃避溝通,過自己的生活。
因為這一次我覺得她實在是荒誕到我一點也無法理解她在想什麼。
可是總是家人。
說到家人我就很火大。
阿嬤好像仗著自己是家人,又是長輩,就對我們擺爛,一直都是這樣子。
家人這個詞用在這裡就一點也不溫馨了,變得死纏爛打。

她病了嗎?
如果說是病了會好一點嗎?
要是病了該怎麼辦?
已經這麼難溝通了,再成病,不就等於永遠也別指望生活可以更好了。


如果確定她是病了,也許搞不好我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認真看待她的所有行為。
但重點是,
她似乎有種天賦,就是能非常準確的惹毛身旁的人。
要不想跟她計較還真難,只有佛祖才做的到,凡人大概只能靠把自己綁起來了吧。




很想花時間想自己的事,
可是腦中卻還是不斷出現家裡的事。
第一次對阿嬤的事情感到壓力,
以前總覺得你們自己去吵不甘我的事。
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很在意,
可能是氣氛真的糟到我覺得回家很煩吧。



一個人怎麼可以盲目到完全看不透誰真的愛她、真的關心她呢?
一個人怎麼永遠都不滿足,看事情只看缺點,而且還已經是個老人了呢?
一個人怎麼可以等於是個謊言的代名詞,辜負所有家人的信任呢?


到底誰可以讓她感到幸福?
有什麼方法能讓她看見自己一直都很幸福?
告訴我她病了是不是也告訴我她這一輩子
再也不能知道什麼是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