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顏色很淡很淡的上了火車。
自己的模樣弄不清楚。
容易被擦掉,容易自己擦掉自己。


我是塑膠袋。
很堪用的塑膠袋。
看起來很堪用。


因為若干原因,
塑膠袋可以裝一堆南轅北轍的東西。
不過我最終的命運,
就是越來越髒,越來越破。但不消滅。


火車上有個老伯把我拿起來,
這個時候我已經從一開始裝創意精品,到裝新鮮蔬菜,到裝滴血的魚內臟,到裝衛生棉及鼻涕精液的命運多舛的塑膠袋了。
我裝過這麼髒。東。西。
老伯卻
把我拿來墊在臉頰底下。



火車太過顛跛,
老伯側躺在行李架上,臉頰被撞得很不舒服。


我沒有其他的期待了。
我有預感他會讓我發揮最大效能,
這個乞丐落魄漂泊的老伯,
我要在他身邊發揮無限可能性,
我要當他的枕頭、當他的屋頂、當他的水庫、當他的便當袋、當他的鞋、當他的皮膚當他的毛當他的脂肪當他的行李箱,我還要幫他擦屁股....


但老伯一翻身,
我又飄了。


我很瞭解我對自己又有太多期待了。
我一直換,一直換,從A點到B點。

如果你不弄我,你不會知道我的破孔,而且你不知道我會一直破下去,我不消滅,我只會一直破下去。
我顏色很淡,也很輕,風一吹就走。
你一口氣就能把我豁走。



其實我渴望陪著一個人,
讓我能成為人的一個人,
像小美人魚的故事最後那個樣子,
我的願望是成為一個人。


我在移動中,
我在鐵道,
我在公路,
我在空氣裡,
我知道我一移動,
我就能獲得平靜,


即將遇到下一個人的衝動讓我移動
在這之間我很平靜
不管裝過什麼
在移動中
我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