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幾天了!就只剩幾天了!
我要把所有消遣一次做完!
所有該見的人一次見完!
所有該準備的事全部準備好!

但是到處碰釘子。
所以我好累。


我突然意識到其實也不過就是出去一個半月,
為什麼把它當成世界末日一樣。


就算世界末日好了,
我也不必焦慮成這樣,
當成平常日子在過過就算了。


就算簽證的事把我搞得很焦慮,
就算和朋友的約會總是喬不定,
就算已經沒什麼時間了阿嬤還是老是插播她的瑣事給我做。
也算了。
因為日子就是這樣啊。
我就是太想控制了。



但我還是好想哭。


總覺得這種急急忙忙的感覺,根本不是幾個月前我夢想的節奏。
我總幻想著忙了一整年,
接下來的兩週假期,
我可以悠閒度日,
並很誠實穩健的準備,
慢慢迎向自己的長途旅行。


可是根本不是這樣啊!

我該做的事情還是好多好多不可預期,
而想做的事還是都沒做完,
想好好對待的人也都沒有好好對待,
心情一直放鬆不下來,怎麼樣都無法放鬆。




今天又在焦慮中晃來晃去。
想做給爸爸手機套,才發現材料都在別人家。
想要把即興給的功課電影看完,
一打開電腦,優先處理的都是將來到的與家人朋友約會的地點、聯絡要見面的人、打給印度學校的信、社大的劇本、和一些沒有什麼用處的網頁。
晚餐後爸媽要去散步,我也沒有陪他們去。
唯一可取的就是我今天有照例去做瑜珈。



老是一直想到松浦彌太郎的話:
「用心對待真的值得好好對待的人,不要被小事模糊焦點了。」
「不必要的約會可以盡量減少一兩個吧!」
「每晚都要用等不及明天來臨的心情道晚安。」
「誠實的面對生活,用循序漸進的節奏來過生活。」
「盡力了,就許願吧!」



神,請讓我有如預期地順利前往印度,我用五年的願望來許這一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