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戲劇營的起點是在平溪老街用劇團明信片以小博大騙吃騙喝。


在戲劇營以前,我做過最厚臉皮的事情,就是在路上跟人討抱抱。
我把自己打扮成一隻熊,問路過的人:「要來一個擁抱嗎???」
很多路人都愉快的接受,因為,給一個笨蛋一個擁抱看起來很合理也不花錢。

戲劇營總是給我很多機會挑戰社會中既有的價值。
曾經我們20幾人從台北搭便車到苗栗,
曾經我們在勝興車站用許願遊戲為劇團募款,
曾經我們只是開口了,就有人給了我們他寶貴的時間。

這次更厚臉皮了,我們用幾張小小濕濕的劇團明信片(因為平溪下不完的雨),向路人交換他身上的東西,甚至是交換我們想要的東西!
這表面上看起來不怎麼合理的事情,不符合經濟效益的事情,其實卻是......

成功到翻過去了!!!!!

我們這個小隊總共換到了一個天燈、一隻玩具槍、三顆葡萄柚、一盒傳統餅(八個)、三張車票平安符、一杯熱咖啡、一張「我愛台灣」的磁鐵明信片、10分歐元錢幣、一張1塊人民幣。
還換到了很多很多很多愉快的聊天!


如果可以,我想像這樣用真心去衡量這世界的價值。
如果可以,我想把在戲劇營裡面體會到的真實感帶進我的生活。
我相信不需要戴著面具,不需要倚賴表象,不需要裝模作樣,不需要聲嘶力竭,我就可以過著我想要的生活。
就像金童、丫丫、根甫、琦琦、花生、阿劉、陸小、小黑、小依、小瑩、小丸子,他們在戲裡頭那麼誠實又勇敢地面對著自己的生活。
就像劇團裡所有家人們總是誠懇地表達出自己最直接的感受!
我想像他們一樣坦蕩蕩地迎接各種挑戰!
我也相信,這樣的價值可以帶進我的生活裡!

一個人的價值,永遠高過於全世界的價值。
這是戲劇營教會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