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旅行啊,就是要跟演戲一樣,保持一半的理性與一半的感性!

我的媽呀,這三天實在是太棒了!


七月八號,早上七點半起床,喉嚨的疼痛絕不會破壞我的興致。
但是我還是在趕火車之前趕掛號,看了個醫生。跑了點小步,喘了點小氣,但絕對不會影響我的興致。
十點整到台北車站,老爸老媽碎碎念,說我明明趕時間還不跟護士小姐商量插一下隊,還要他們出馬,會不會處理事情...你們!絕、不、會!影響我的興致。

是的,我於是還是在預定的時間內興高采烈的到了台鐵售票的中間等我的旅行老伴們。


買了大家的車票,從台北到福隆,區間車四張;福隆到羅東,莒光號五張;羅東到台北,莒光號五張。買票時我還遇到珞君呢!真巧!他要去中壢。


莉容來了,鳳如與小妹妹來了,我們就先上火車,晚上接完CASE的碩碩要在野台下人海中與我們會合。

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火車上有一點擠,畢竟可是要去年度盛事。我們擠在牆角,其實還蠻舒適的因為有牆可以靠還可堆行李。我有預感今天會遇到許多我們學校的人,因為我在車上已經看到神似本校他系的某位通識同學。
福隆站,人群像海浪,從車廂翻出來擠進地下道出口然後回歸平靜直到下一節車載著另一波浪來。
天氣太好,人太多,心情太飛揚,所以雖然又熱又擠但還是很愉悅!我們在火車站門口的屋簷下擦防曬油,有許多青年朋友與我們做一樣的事。他們真是箇中老手,知道要帶報紙和紙板,這樣可以隨地坐。
莉容在火車站門口買了一雙海灘鞋,我帶上防風飛沙的墨鏡和我最鍾愛的草帽,兩姐妹想吃飯。我們找了好多家福隆便當不是沒冷氣就是沒位置。後來終於有找到ㄧ家進去坐,但是實在是很熱沒啥心情品嚐。


下午一點多,終於由警察杯杯的哨音引領我們進入夢想聖地─貢寮海洋音樂季的會場!這次十樓梗是「夢想更堅定」,我們先逛了市集,拿了很多充氣加油棒,買了紀念背心還得到一個免費的酷側背袋,然後前往沙灘大舞台。
先過了一座很長很美的橋。然後就看到挖靠~實在是太口怕了!整片海都是人頭!人頭波浪!!沙灘上也滿滿都是傘和人們,移動困難。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水也濁的很嚴重,我們就沿著海岸線踏踏水踩沙,邊拍照邊前往大舞台「碧海藍天」。
福隆海灘也太大了吧,好不容易走到舞台區好在有陰影,因為還2點多所以人很少,我們決定在這邊坐下來,一邊看崔健彩排。
小操打電話給我,說她在海灘賣酒,我就去找她。挖賽她現在是黑辣妹,我跟她買了一瓶蘋果啤酒,然後待在那邊聊了半小時。
回到舞台前,現在彩排的是張震嶽和蔡健雅,拍了蔡健雅好幾張照,她真的很棒!
可是彩排也採太久了,節目delay一個多小時。開始的時候已經六點多了。先是強辯,我本來不想站起來的,後來強辯硬是要我們站起來我又坐很前面,只好順他的意了。
妹妹真的是很古錐,超配合台上的人,還會使出超尖尖叫,不管那歌手的歌有沒有聽過都很捧場,之後還一直說好好玩。
1976的頭髮都很妹妹,歌蠻好聽的又有風格,一聽就知道是他們。主唱雖然不會硬是要跟台下的人講話,但卻很會炒熱氣氛。
巴西瓦拉的歌是我等待已久的那種調調。來海邊就是要悠閒的或坐或臥在沙灘上,聽很舒服的原住民音樂。
越來越擠,人都站起來了,我們用行李霸佔的位置越來越小。碩碩來了之後每個人盤坐腳都會疊一起。

一個熟悉的聲音叫我。我回頭找,居然是甜甜!距離她不遠處站著冠熊和大芳芳!田的頭真是,她家設計師幫她剪的,我只能說很...嘿啦,很奇怪!
不過看到他們幾個真是開心死了!我叫他們來我們的地盤,全部的人這下子要站著聽歌了!田真是白痴,我要聽蔡健雅,妳不要一直破壞我的氣氛!
後面的刺半件黑道大哥與她的女友及小弟們自從鳳如送了兩個加油棒給他們後終於露出孩子般的無邪笑容,不斷敲著加油棒樂不可支,因此我們跟他們成為朋友。他們很和善,會讓路給我們走,很擠的時候也會好好的告訴我們往前走一點。
倒是左邊的那群人,佔了我們的地盤也就算了,態度還很積掰。因為他們硬是要擠過來,我和田兩個人搖屁股的時候就撞到其中一個女的。她青了我一眼被田看到。
「瞪什麼瞪啊~假睫毛人!」田直視那人的眼睛撂狠話。我想說這樣不好,趕緊跟她說賣阿捏。
那女的始終不敢看田的眼睛,但她超氣的,跟一個男的交換位置,然後套好招讓那個男的跌倒撞我。
由於實在是太假也太沒殺傷力,那男的一踉蹌完田就飛快嗆出下一句「好~好玩唷~但是好~假唷!」
那女的顯然已經要氣炸開了,還要裝自己很有辦法,跟她那群人說:「唉唷,她嗆我們耶。」
很可惜,那群人只是說:什麼?喔。真的喔。之類的碎碎念。沒人要接她的球~阿哈哈哈!真是超丟臉的!
但我還是不喜歡這種場面,有點影響到我的興致。後來聽歌就比較不專心了。
之後大哥那邊更可怕,他們差點跟旁邊的人打起來!笑得天真無邪的大哥頓時變成殺氣騰騰的,還拿啤酒罐要打人,還好被小弟擋住才沒怎樣。這個場面實在才把我隆重的嚇到。
在張震嶽唱到一半的時候,我們五個要去趕火車了,把位置讓給田她們,我說了一些海邊很危險不要這麼嗆的話,然後KISS BYE!
回程擠出人群花了我們快半小時的時間,趕到火車站是10點8分,莒光號誤點40分鐘,大家坐在月台上休息等車。
這次來海洋學到了一點教訓:其實坐在外區就好了不需要離舞台這麼近,擠;下次要帶男生來比較安全;紀念品不要太早買,晚上全部大降價!媽的咧!

上了火車,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她說不來接我們因為太晚叫我們叫車。我有點不開心,覺得民宿老闆娘好沒人情味喔!
有對夫婦買錯天的車票還很不想讓位,後來去找車掌耗了一堆時間。我和碩碩虛脫在另一節車廂的時候已經快到羅東了。
民宿很漂亮!房間又大又乾淨,設備也都很高級,妹妹尖叫好漂亮喔!不過我還是比較prefer有人情味的旅店重過於設備。
大家洗完澡兩點多了。妹在看恐怖醫學節目,得高血壓的康子老奶奶最後得了末肢肥大症,竟然死掉了!日本人用變態恐嚇的方式提醒人要注意健康,因為太誇張不小心淪為爆笑劇了。
接下來的兩天康子仍然不斷被我們提起,因為我忘不了她可憐的模樣!她是本次旅程裡的可憐排行榜第一名。

下集再告訴大家之後的排行和其他有趣排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