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日
去城市舞台看了我生平的第一場戲
是紀念現代劇大師易卜生逝世50週年而特別開演的
劇團是"黑門山上的劇團"
裡面的演員有左邊右邊的阿壯喔
劇本是改編易卜生的"人民公敵"
所以劇名也是照舊

第一次到城市舞台
整個就太喜歡他的環境了
非常美 去過的人就知道不用我再說了
到了那兒
看到了很多學長姐
因為他們待會都要上台去嘎一腳
還有許多北藝的人也在那
還遇到了vivi的朋友大大
雖然我們沒見過面
但是竟然這麼巧就相認了
還有遇到一些名人
有一個演中華電信廣告那個狗走失的中年人
我不知他的名字 但是就很面熟
聽我同學說他去看週五的那場
桂綸鎂坐他後面耶 他還跟他合照 厚 真好

開場了
有個說書人跳了出來
他算是一個主持人和旁白
說實在這齣戲如果沒有他會有點兒悶
阿壯在裡面也沒搞笑 而且還是平地人的腔調
總之是一部要深思不嬉鬧的戲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小鎮
很小 很樸實 很單純
然而當山腳下湧出了第一斛溫泉 一切都不同了
小鎮有機會成為大城市 甚至可以靠溫泉神奇的療效 聞名全世界
於是政府和鎮民開始充滿希望的著手建設這個黃金泉
這個時候 鎮上的醫生卻發現泉水裡有病菌
嚴重的話會感染致命的疾病

醫生的報告雖然是好意且正確的
然而鎮上多數人卻認為他是危言聳聽 迫害城鎮
市長不支持他 媒體不贊同他 全鎮的人無一不反對他
就這樣醫生成了人民的公敵

這戲主要是在闡述多數與少數制度的弊漏
也就是民主制度的缺失
易卜生說 多數人通常是錯的
因為一般人無法不受大眾影響 就算那是錯的 也會盲從
這就是人性啊

看完戲
覺得第一次看 這齣戲已經算是很不錯
至少不會睡著
而且說書人的肢體表達真的很強
還有換幕時 畫面很和諧 不會很突兀
但市民大會的民眾不符合劇中時代是一個缺點
其他的評論我要寫在我的觀劇報告裡了
寫給你們看我也沒分數拿

看完後
我的感想是
還是喜劇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