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親我的臉。
嗯!是電視上的那種法國人的打招呼!我本來以為只有臉碰臉,但其實有用嘴角親到一點,先左邊再右邊。
還真是不好意思,嘿嘿。


空間改造大師,他雖然有啤酒肚,還有沒頭髮的前額,但卻是充滿魅力的老師!



這兩個禮拜的工作坊總算告一段落了,我也終於可以停止每天往來東區的辛苦旅程。


我們的作品我覺得只發展到初步而已,中間還可以充滿更多有趣的東西,但是才走到這裡工作坊就到完結篇了。
看完其他組別的呈現,發現我們的確浪費了很多時間,除了方向走錯太久,也是因為一直在討論,而沒有前進到做的階段。
討論真的會讓人有錯覺以為正在前進,但其實都只是在腦子裏而已,跟討論本身的動作一樣是一動也不動的。
WHEN YOU WANT TO SPEAK SOMETHING,SHOW IT!


學到什麼,最主要的就是這件事吧。
而這件事早就被我們知道了,但大家有時候真的很懶,又自以為事情很簡單會照自己的意思走,所以就忘了這個道理。


在劇場裡唯一的事情是找問題。
很容易沒有問題的,就像我進了戲劇系,我做劇場是理所當然一樣。
沒有人會叫你去做劇場。
而到底問題在哪裡,你在這裡是要找到什麼答案?
很容易沒有問題的,就像你找到ㄧ個答案後,就安心了。
到底是不是自己正在被蒙蔽?又或者也許它不是一個絕對的答案?
學會去推翻每一個你認為是最完美的結構。



JEAN給我們看了一張圖片,是阿富汗一群女學生在學校被爆破後隔天仍然回到學校上課的樣子。
女學生們坐在僅剩框架的校舍中,坐的很整齊,像學校沒被爆破過。
他要我們猜猜這群人遺漏了什麼。



一個老師的位置。



很好笑的是,他們以為知識是在這個稱為學校的框框當中,而沒注意到知識的真正來源到底是什麼。
永遠別因為非因之因而造成自己學習的障礙。


累了,先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