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我總是希望可以出走的。


出走的原因,一是因為,承受不住再見面的壓力;二是因為,承受不住不見面的寂寞。
逃。

沒有勇氣出走,是害怕更孤寂。





我看完這本書了。



窮困,孤獨,他選擇的道路。

看到更多了嗎?世界更大了嗎?更堅定自己的腳步了嗎?
終於可以不用矯揉做作,讓表情跟著心動,用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過活。
但是,是長長的,只能跟自己對話的日子。

自己流浪,把自己丟到離人們那麼遠的地方,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畢竟,流浪總有一個終點,最後還是要回家,回到人群。
把跟人產生的問題,用放逐來尋找解答,真的找得到嗎?



或許他沒有想要解決與人們的問題。
他只是想要讓自己脆弱的心更堅強罷了。



我看到他眼睛看到的世界,我不知道對他來說是更大還是更小,對我來說,真的是又開了一大眼界。
尤其天葬的那一個章節。
人死去後,身軀在祭師的幫忙下,恢復成新生兒在母親子宮中的形狀。接著像炫風一樣的使者蒞臨了,祂們解放你沉重的行囊,將會阻礙你恣意飛翔的任何一切,清理乾淨。
然後祂們帶你飛。
你就不知道又幻化成多少種形狀,唯一知道的是,你就像大自然的任何一種能量,繼續循環在世界上。


看書裡文字的描述,我就已經感覺到很大的力量,有一種想要掉淚的感覺,真不知道如果親眼看到會是怎樣。

來的時候,無中生有;走的時候,一點不留。

然而往上飛的寂滅,卻帶來很多種希望的想像,並且,有一種圓滿的感覺。結束同時開始,沒有人在天葬場因悲傷哭泣。
有的是祝福。



當他看到這一幕的時候,
我想他的心一定更堅強了許多。

在旅行中,很多時候都是將自己拋逐在未知裡。
然而旅行不是要告訴他順從天意,而是要他積極的過生活。
只要積極的面對過,抵抗過,克服過,就算接下來還有什麼災難降臨,也還算是對得起自己,沒有遺憾了。
看到了天葬這一章,我不知不覺的揣想,西藏人一定很用力的活著,不然他們離開的時候怎麼會這麼輕盈呢?




我對出走的看法又更嚴肅了。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是只是散散心,逃避現實。
真的會是一場充滿磨難的歷險。


腦中閃過幾個在外地求學的朋友,妳們真是勇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