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牆壁漆好後,在家如瞎子般的我不能用手碰它,其實也不會撞到。

而我以前只是懶所以會整個人扶在牆上後慢慢沿著牆走。
現在不小心碰到還會縮一下,因為觸感不同,讓我心想:對喔!重新粉刷過了!不能摸!

但是我好喜歡冰冰涼涼的牆啊!好想靠在牆上慢慢摸到房間去啊~


這就是某種成長吧,我猜(滿意);不過,這也是牆髒的原因,喝喝喝喝。



北部之旅,完成。
天燈放了!因為很大,幫許多人寫上願望後還是填不滿。我生平第一次許願許到不知要許啥!
原來人真的可以許很多願的時候會腦子空白,難怪神燈精靈只給三個願望。

天燈升空很快啊!一下子就剩白白的一點,喂~要達成大家的願望啊啊啊~
我還是喜歡白色的天燈!在日式的房子外面放天燈,感覺真的很不錯。


天燈有很多好回憶。
跟家人一起在牧場裡從做到放一手包辦。
在綠中海跟一群旅行伙伴許下還要一起玩的願望。
高中畢業旅行在貓鼻頭,撞到樹還費盡千辛萬苦高高飛昇的那顆天燈,承載著鼓舞著多少人對未來的期盼。

記得你留下一個角落給我寫上願望,在心裡也留一個角落給我了嗎?
我們一起準備讓它起飛,現在想起那些願望真得太重,它不得不在原點就燃燒殆盡了。
依舊,都是很棒的回憶。



盯著天燈消失的位置久久。天燈一定已經不在我看的方向了;我們的願望又何嘗不是這樣,天性自由地總是不知它會出什麼招,何時才能讓我們達到。
只是看著它上升,總覺得安心點了。



還以為在離家這麼麼近的地方玩樂會少了新鮮感,然而平溪和九份完全是另一個地方。
街道建築很日式,但是人都很台灣味!而且人們也太親切了吧!原來我們北部人也是這樣!(喔喔我本身本來就很親切。)
北海道民宿的不用客氣老闆娘,藍染的直爽大嬸(介紹完藍染直接跟我們說她想回家,我們全部傻眼),請我們喝茶有漂亮花園的餐廳老闆,被洗的拉不拉多,便宜一點的可愛雜貨店老闆娘(一副想拆開自己賣的餅乾來吃的古椎模樣)。
熱門民宿很喜歡自家窗景的老闆(雖然有很多墓仔埔!?)與貼心的老闆娘,泥人吳的代班大叔便宜可拍照,一把年紀還愛去玩的土狗阿忠,瘦又矮但罵阿忠中氣十足的老阿公,二手書攤金屋藏嬌好風光的超有禮貌大叔(拚命說對不起),做手工天燈副業開聊天室的超好聊大哥,笑容超帥氣把我迷倒的8歲酷哥笑起來我都要暈倒了。
等等......。
遇到好多人,真是開心啊。
風景也好美,終於看到高三那年看到的九份夜景。
漁船慢慢點起各色燈火,越晚,顏色越藉著水色暈染開。書店老闆說,有孩子以為這些漁船的燈火是高速公路呢!
也難怪,因為他們都不動啊!一動就釣不到小捲了。這種燈不是照明,而是為了捕魚。
我們在風景很好的餐廳從傍晚坐到約莫十點,才察覺他們偷偷做很緩慢的移動。
除了漁船,山下城鎮的燈火也很美。我想起有一次和別人一起看完夜景後,在回程的車陣中,別人這麼說:我們也成為夜景的一部份了!
這不是很浪漫嗎~
一起旅行的姊妹說:我還以為我們是要看九份的夜景,原來是從九份看山下的夜景啊~
這不是有點笨嗎~
哈哈哈哈......。


爬基隆山,小靈總是想像可以坐電扶梯或直昇機,不知不覺就抵達山頂了!感覺這種人很容易成功!
女孩們講故事時,鳳如腦中很有畫面,就連害羞的事也硬要想,困擾的樣子讓大家瘋狂大笑!
「阿金裸奔」,「一陀剛大的大便」,「挫青屎」......。她困擾十足地想制止我們!好像真的無法克制腦中出現畫面!我想這是一種強迫症吧!或是其實她是個少有的導演人才!?不管如何都太好玩了~

故事時間這一夜妹妹睡得很熟,我們很瘋狂。




這次的旅行,也是完成暑假夢想的其中之一。
休息了然後呢?
我有點覺得還沒想歇息就去休息了,有這種感覺。
是因為出發前沒有什麼想追求的東西吧。
雖然跟這群老咖旅行總是很開心的,不過旅行開始的很快,結束也很快。
一眨眼就在家裡了。
然後呢?休息完目標就該現影了吧!現現現!現啊!

我想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暑假還沒完呢,老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