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飛那天玩笑著說著臼井儀人居然登山失蹤。
對於一個搞笑漫畫的作者來說,
我們下意識的想著:
「又在搞笑了。」「蠟筆小新的作者會做這種事也不奇怪。」「沒幾天就會帶採來的野菇回家了拉。」

當隔天新聞播出臼井儀人永遠的離開他的讀者們時,
死亡這種很輕易卻會被刻意忽略的絕對這才高速衝向我,撞飛我,把我丟到體無完膚的池塘。



少數時刻會認真起來的小新,
他的創造者好似貫徹始終一樣,
突然認真的死去了。
還以為那就像在每一話的最後,
問題總會在笑聲中無論有沒有解決,幻化成一個逗號,
好讓下一話,下一集,永無止盡地繼續走下去。


少數時刻會認真起來的小新,
再怎麼迸出那超齡的一刻,
最終他還是永遠住在五歲的時光,
永遠都不需要對這個世界太過負責,隨自己的高興脫下褲子,對討厭的大人使出屁屁見光外星人!



對於蠟筆小新從此成為絕響,我並不在意,
畢竟我早就沒有繼續因為新的單行本而笑得開懷了。
但我書架上還凝結著過去蠟筆小新的全盛時期。
還記得那些戲謔與痛快感充斥著我無畏的童年,
還有馬桶上的時光,
那幾集幾乎都能背了。
曾經伴我的春日部發生的大事小事,無聊事與怪事,
都將一直存在我過去,現在跟很久以後的未來。


那再見囉,臼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