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弱的微血管正流著鼻血。
就像淋浴時會落枕那麼莫名其妙的,我洗澡時突然開始流鼻血。

已經有多久沒流過鼻血了?
上一次,是小學時去堂哥家玩,才一打開大門,堂哥就用掃把從我鼻子用力金落那次。
當時堂哥
好像把這樁慘劇當成是一種開玩笑。
我的鼻血,是狂流的。
媽媽樂,真的是個很糟的玩笑!


我姊又有多久沒流鼻血了?
擁有過敏性鼻竇炎的她,
小時候突然流鼻血簡直就是家常便飯。

以前她洗澡的時候只要突然尖叫,
就只有兩種可能:
一,流鼻血,二,蟑螂。
她的鼻血,也是狂流的,且,不流它個半小時是不會停的。


相較之下,因為被打才流出鼻血的我,
不禁覺得自己那顆平時只會流出鼻涕的鼻子,實在健康到爆。


小時候我姊為了治鼻子,
吃了不少偏方。
例如吞生雞蛋和吞生溪蝦。(還真不懂為何都要生的?害她都只能用吞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
總而言之,她的鼻子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好,不再流鼻血,早晨起來也不再狂打噴嚏。


而我卻好像相反,
我越來越像個過敏兒了。去死吧!









然後,那個阿,
就...我有一枝筆,
我本來要拿他還畫畫的,
結果我後來卻拿他來摳背後抓不到癢癢的地方。

這就是我對待我夢想的態度。






人不能一直太拘謹的過日子,
如果一直那麼拘謹下去,
整個肌肉就會硬掉,
硬掉就更瘦不下來了,
這樣瞭解不瞭解?
想成為萬人迷嗎?
那就不要太拘謹。
不過也不得太白目。
也不得人家一說你白目,就立刻變得拘謹,
因為搞不好人家是跟你開開玩笑。
千錯萬錯,都是錯在你不夠瞭解打哈哈的道理。


所謂的打哈哈,
可不是誰都會的呢!
我ㄉㄟ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