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校生的演出即將開始‧‧‧。
‧‧‧謝謝大家。


腦子都一片空白,這三天咻一下就過去,讓我來不及想任何事情。


每場座談會我都不敢開口,直到最終場落幕之後,我仍然沒有什麼話是特別想說給大家聽的。
回家的路上,終於我開始想這次演出的獲得。

跟大家相處真的很開心,這是一群坦蕩蕩的夥伴們;我在你們身上學到了面對自己。也許,我的勇氣還是不足以使我堅強的忍住不哭,我的脾氣還是會按耐不住在瞬間爆炸,但是我知道你們會毫不留情的告訴我,因為,也許因為你們在乎我。
我看到演出結束那一刻大家的表情,尖叫、擁抱,然後熱烈討論起表演怎麼樣,誰誰誰又卡到陰,誰誰誰節奏抓得恰到好處‧‧‧,我想真好玩,演員的開心就是觀眾的開心,只要觀眾一有反應,我們就會歡欣鼓舞起來了。我們很容易在觀眾的笑聲中被捧起,我們是講求效果的動物。不同於導演,有時要求的不只是效果,更重要的是理念。而我現在比較喜歡當演員。
大家都會記住最後一場。像我【禿頭】也是記得最後一場忘詞的事,煩捏,這次我又要一直把【再校生】最後一場嘴巴卡陰的事情記最熟了,真該死!
師父說我都會沒力,演到最後表現越不好。我該好好訓練一下調配能量的方法,這的確是沒錯的,因為通常我第一場都會開很大,然後就沙啞,後面就完蛋了。演員不該以聲音沙啞為能量不足的藉口,畢竟聲音本來就不應該沙啞。

首演前,我們在舞臺上躺下,放鬆。地板好冰,身體因此縮著,深深吸一口氣,再放鬆,漸漸可以接受地板的冰冷了。告訴自己沒什麼好緊張的,一切都會很好的。然而第一天我在舞台上照例還是發了抖,除了緊張,可能跟穿夏季制服有關。那場演完,出奇地順利,我心裡想著怎麼還那麼多場。
第一天晚上檢討會開了好久,回到家用完東西已經兩點了,睡。
第二天早上太陽升起,我們約在板橋車站,坐一台高速行駛的運將先生的車,280元就抵達,真是火速。這一天有兩場。晚上那場始終沒有換場燈,我們稱它作【群盲場】。雖然燈暗後的混亂是觀眾無法想像的,燈亮後演員卻還是故做鎮定讓人看不出端倪,被稱作是臨場反應奇佳的一場。今天結束的不晚,舞監有些話告訴大家,之後就散了。我心想怎麼會只剩一場了,好快。
最後一天早上又坐到同一台運將的車,他這次275就到了,但在下車前一秒跳到280。下午的最終場我嘴巴吃螺絲吃到很誇張,但是以整體來說這一場堪稱臨場反應第一的一場;「花小明不小明事件」見證了大家都很專心在注意舞臺上發生的狀況,每一次的「小福」都讓大家鬆一口氣,忍不住會在心裡喊yes!

然後就結束了,沒有別的機會彌補表現不好,也再沒機會重新體驗一樣的爽。
從去年九月開始的企劃,每個禮拜三天晚上,聊天打鬧、吃便當叫飲料,偷懶遲到,接case翹排,一直到廣告出現在兩廳院網站後,皮才開始繃緊。我們的東西是很好的,我們大家討論出很多有趣的東西,也即興出許多意外的東西,做出這齣戲,其實是我們都很驕傲的。那從頭到尾都是我們大家的作品,就像我們的小孩。有了覺悟,是因為我們不再像上一齣戲那樣只期望認識的人來看,我們真的是要把想法讓更多不認識的人看見。
這真的已經是一齣斑展了,動員了94級上上下下,還有學弟妹友情贊助。雖然挫折很多,演出不成熟的地方更多,但是無法不說這是一次壯舉。凝聚大家的力量完成了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