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夏天,我都很期待每天晚上九點鐘。
我和我姐都會坐在電視機前面等著收看日劇海灘男孩。


藍天下大海邊的民宿,
有年輕時很會衝浪的歐吉桑,
有被離異爸媽丟給外公的高中女生,
有放棄高收入工作來海邊追求夢想的男人,
還有不知道未來要幹麼單純是喜歡耗在這裡的游泳健將。

每天每天,不同的房客帶來不同的驚喜,
他們常常會困在房客出的難題中。
使他們動不動就要說:「少囉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這是日本人愛說的話前十名。
然後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掏心掏肺的。

雖然有很多太誇張的情節,
但在我姊從墾丁回來,告訴我她戲劇化的旅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些都不奇怪。

我對夏天的幻想好像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夏天該有的海與天就別說了,
還該是追求夢想的時候。
曖昧不明的戀曲,
有趣的邂逅,
友善的微笑,
歌曲和啤酒,
患難真情誕生的時候。



用一個夏天去找找,
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夏天結束的時候,
民宿的成員都抱著不同的激動。
有人知道該走了。
有人早就走了再也回不來了。
有人繼續企盼著,
有人認定要永遠留著。


就像現在在台藝大,
所有人也只是暫時來到這間民宿,
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每天給你不一樣的衝擊和驚喜。
花的時間其實沒有一個夏天長,
因為準備的時間永遠不嫌長。

準備著飛行前拆除的那一刻。
準備著CHECK OUT的那一刻。




我要去台東開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