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被說小時候很正的衝擊提供強烈動機讓我一早起床後決定去騎自行車。


先騎到新海橋。
我記得當年查自行車道的時候有在網路上看見入口在這。




我一直是不大會認路的人,
即使手上有地圖還是會迷路。
對我來說搜尋網路上的地圖也是一件很令我眼花的事,
甚至需要燒掉幾匝腦線圈。

那時年記小,
幾乎是查了一整晚,看了好多網頁才搞清楚這新莊和板橋的自行車道是怎麼回事。
但最終,計畫趕不上變化。




如今我站在新海橋邊的堤防下,
心想有些事還是一人成虎。

抬頭看見提防邊有一條將近90度的樓梯,直衝上提頂。
想必城牆對面那看不見的地方也有另一條樓梯,將以俯衝之姿墜地。


我把我的美利達試抬了一下,
心想靠杯滿重的耶!
但我實在是懶得再繞河堤找其他入口了,
於是我捲起衣袖,用吃奶的力氣把美利達抬到右肩以上,打算一鼓作氣爬上提頂。
結果樓梯邊緣長出的樹枝把我擊退了。
我再次加滿油往上,躲避了幾枝樹枝,還有千千萬萬的樹枝,激戰幾回合後我又氣喘吁吁地回到原點。

我稱著膝喘氣,在提防下一事無成,覺得自己又醜又糗。
樹枝真的很小人耶!還弄亂人家頭髮!
然後我的美利達,站在那乾瞪著我,好像笨牛一樣透露著:「我不牽不行。」


我都來到這裡了,從家裡到新海橋也是滿遠的耶!我今天一定要騎到自行車道!


我再次加滿油,
這一次側身上樓梯,用背面面對樹枝,牙一咬!忽略快頂不住的手臂和大腿!死命一稱!



提頂的風徐徐吹了過來。


我抬起頭,看見遼闊的大漢溪,和勾勒出她身線的兩條自行車道,從我腳下這樣無盡綿延出去。
裝備齊全的單車客們也一勁地從我眼前閃過,健康快樂。這與提防後那片荒蕪等身,無人拜訪的景象簡直是天南地北,我有種進入新世界的感受。


下坡也不容易,但我還是克服了。
如果和別人一起來,一定在堤防下就放棄了。



我想背對陽光騎,這樣眼睛不用瞇。
但不知為什麼還是往陽光的方向騎了。

方向是往鶯歌。




心情很輕鬆,雖然配備沒有很齊全,但倒也不會比別人累,也不需要騎那麼快就是了。沿路的風景和空氣沒有關渡那裡好,畢竟大漢溪哭哭很久了,但路況很好。

騎到西盛河濱公園,聽到老童謠的歌曲,隨著歌曲越來越大聲,也漸漸看清是什麼在唱著。
投幣式毛茸茸的貓熊車,載著一位老爸用雙手抓著方向盤,兩手之間一個好安全的空間,他還小的兒子探出一張興奮的小臉。
爸爸和孩子激動的笑聲和過時無趣的雄貓車產生了些許違和感,我這麼想。
然後遠遠的另一個坐著的女子也看著他們笑開了。

想必是一家人。

他們的服裝,他們的服裝及這場景讓我記起一卷小時候爸爸替我錄下的,在國父紀念館玩樂的景象。
老童謠,皮夾克,西裝頭,風箏,飛盤,投幣式動物車,那個只有一片空地做娛樂消遣的年代。
一片空地就那麼興高采烈。
怎麼搞得我是騎進時光隧道嗎?我好像回到民國八十年了耶。



不知道又低頭騎了多久,
我抬頭看看左手邊,發現是板橋,
那棟市中心正在建築中高大的鋼鐵怪獸我才不會不認得。
隨即我赫然發現旁邊可不就是老朋友嗎!!




台藝和台鐵。
台藝遠看真的很像隨時會變身的機器人,看那縮進去的頭。


經過了好幾個很爽的下坡,
我騎進了樹林,
遇見了右手邊一大片白黃的管茫花海。




接下來映入眼簾的是人工濕地。




這時差不多已經騎了一個小時了,我看見一個路牌,把它照下來,然後折返。








回程雖然背對陽光,
但是逆風,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去的路程這麼輕鬆了,
原來一路上都有風在幫我。
也開始後悔一開始仗著不是很累就騎這麼遠。



回到民國八十年代公園,
在電動飛機場停留休息。


電動飛機差不多像一頭黃金獵犬這麼大,
玩家用遙控控制它們在天上飛,做各種花式動作。
遠看以為飛機頂多腳丫子那麼丁點大,
等到飛近了才發現要逃。




用剩下的體力回到新海橋下,
在路上看到了很多單車客出入自行車道,
才知道真正的出入口,樓梯中間會有一排斜坡給自行車走。
所以回程就不用再抬車了,
然而笨牛還是很重!



回到家屁股和小腿都很酸,
人很累但很愉悅。
雖然累但也沒忘了要拉筋按摩腳,
不然小白兔會來追。


所謂的冒險還是存在在生活中的,
甚至不用傷腦,
就讓當下帶著你走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