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深坑老家。
我家的女性或多或少都頂著妝,
因為媽媽堅持像這樣子大型的家族聚會,必須要打扮,才算是有禮貌。

上了眼妝後照鏡子終於可以用比較順眼的眼光看自己了。
最近實在是太委靡了。

OK。
離家前的小插曲:
我媽要我爸買一盒水果禮盒,
我爸人很好,起了個大早去幫她買,
結果買的不是什麼水果禮盒,
是價錢差不多但是份量多很多的三袋「散水果」。

我媽瞬間火氣攀升,
如前提,
她認為像初二回娘家這種重要的家庭聚會,
包括伴手禮都必須要很體面,才算是有禮貌。
我爸居然還膽敢跟她吵!

我很怕這種氣氛。
後來我拿家裡的籃子和神明貢品上的緞帶(神明!幫個忙!)把水果包裝起來。
包得很醜而且我媽好像沒有較開心,因為她覺得很煩倒不如趕快出發。



回到深坑老家。
我才發現我媽的眼睛居然腫得離譜。
她氣哭了嗎?
當然不是,區區水果何足掛齒。
是她把亮色的眼影整個擦滿了兩顆眼窩。
我只能說我媽真的很重視這一天的家族聚會,而出門前的我們這些家人居然都沒有好好的幫她檢查一下那妝有沒有下手太重。
我叫我姐救她。因為我不會擦眼影。



回到深坑老家。
一切搞定終於跟爺奶親戚們打了招呼。
一切都很順利。

就跟往年一樣,
大人坐一桌,小孩坐一桌,最大的喊開動,邊吃邊把古老的房子吵爆。
小孩桌的桌底下,已經變得很「威」(台語),畢竟轉眼間,小孩都不小孩了,大家的腳都長長了,再過幾年,就得換張更大的桌子才坐得下囉!
今年的不同還有:
小孩桌的飲料換成酒精。
菜色中沒有炸芋棗。
菜色中有生魚片。
勇升要升大學了。
品惟在花博當志工。
不拉不拉...

大家聊得很開心,很自然。


吃飽飯到新房子泡茶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阿姨就拿出紅包來發,大家屁股都還沒坐熱,甚至有人不在位子上。
路過的舅媽發現自己沒被CUE到,趕緊進來也掏出自己的紅包發了出去。
接著是我媽,接球接得很好立刻把主持棒握在自己手上,給與會的來賓出了一道難題:領紅包的人不只要說吉祥話,還要用第二外語講。
所以台語和英文的吉祥話就被大家破破爛爛的使了出來。
(我發現小舅家的孩子台語說得真的太誇張,太誇張。)
重點是,我媽自己明明聽不懂英語。「他講得對嗎?幫我翻譯!」
這就是我媽。

因為大家的吉祥話而笑翻的我落了CUE,媽的紅包此時已發完,
「林晏瑜你賣假還不把妳的拿出來!」
好在我出門前有記得帶,
要是在這麼重要的CUE點沒得分,
我相信今年一定不會是好年(我媽不會讓我有)。


然後我就發了我的「景氣不好小紅包」給爺奶。阿公阿嬤都好客氣喔。
結果阿公超好笑的也說了第二外語,
他用國語說了一句「你好」,哈哈哈哈!


接下來時間就過得很快,
大家聊天、打牌、在太陽下搓麻將、在鄰居家門口打羽球,打籃球、看電視、吃炸年糕、喝茶嗑瓜子。
然後肚子沒多餓就又要吃晚餐了。晚餐在新房子裡面以自助餐的方式進行。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悠悠哉哉的時間。

咻~
年假中最幸福的初二就這樣結束了。然後新的一年也就這樣肥胖的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