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解。



拿著一碗四神湯走過一節車陣的時候,聽到一個廣播頻道。
聽眾摳印,說想進入戲劇系,師長嘉許但父母反對。
主持人說,也許只有你自己覺得自己適合喔。
聽眾無言。主持人說,你說不定很普通,說不定一點也不適合。
聽眾說,但師長嘉許。
主持人說,那叫他們去說服你父母。
聽眾無言。
主持人說,你非做這個不可嗎,有沒有第二興趣?
聽眾說沒有。
主持人說,那就糟了,非常糟糕。除非你很棒,不然你就完了。



半杯檸檬紅茶在手裡冒煙,我和這位前輩談天。
我說,實在迷惘。
前輩說,幹麼?有潛力啊。
我說,是嗎?但還是沒有方向。
前輩說,做什麼都好,就是要相信自己。
我只能點頭無言,他講到重點了。
前輩說,看來妳真的很迷惘。



無解無解。









我與自己討論自己與世界的距離。
一開始我以為我們能不停拉近,後來我發現我會抗拒。
本來期待那麼高,後來越退越多,要求變很低。
最後甚至只想把門關起來。

你聽見我嗎?你看見了我吧?你怕不怕?
你怕,我就怕。我再也不要看見你,再也不要聽見你。

沉溺於距離的美麗當中,
我的身心對於保留空間有很大的迷戀。
我很安全,世界很美。我們很舒服。




雲淡風輕,雲淡風輕,留不住足跡,劃不出痕跡。



我討論我與世界的距離。世界萬物很幸運,不用多為一人操心。








為什麼人會吸毒,因為人會空虛。
到底吸毒可怕,還是空虛可怕?


空虛本身也是帶毒的。
吸毒是不斷吸入空虛,加速空虛的累積。
有許多方法能遏止空虛。在毒素還沒多到令你想死之前,要找方法消毒。
吸毒的話,等比級數的倍增空虛,就沒救了。


因此,空虛本身並不可怕,不處理空虛才最可怕。


由此得証,吸毒以及一切累積空虛的行為都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