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底去花蓮帶建中山的戲劇社寒訓。
在前往花蓮的火車上,
是晨曦時刻。







今天騎腳踏車去板橋。
在新海橋旁,
是日落時分。





頭頂上低空飛過的鴿子群。
我膽顫心驚,怕被削到、怕鴿大便種種...
然而還是美極了。




我騎了很久,
還要加上迷路的時間。
到一半的時候覺得好像真的有點太遠,
還後悔說怎麼會做這種事,
但已經沒有後路了,又不能把腳踏車丟著坐公車回家。

我牽車下坡的時候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叔,
他教我怎樣使力比較輕鬆。
他是一個難得很謙虛的好心人,
他說他每次看到人家不會牽都會教他,才說完而已他就把「教」訂正成「告訴」這個詞。
我覺得好欣慰。好欣慰。

因為我最近覺得生活裡有很多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還有太多講話討人厭的人,
那我最近又很不想隱瞞自己的不爽,所以就滿暴躁的。
這位大叔的出現,
和他談話間的體貼竟讓我覺得很感動,
我覺得我被理解了。
我們沒透過自傳劇表達自我,也沒靠什麼徹夜長談或屢試不爽的哭泣,
一個陌生人只靠一句話,
就理解我了。
(當然大叔沒覺得理解不理解,他做自己罷了。)



鳥飛過頭頂,
我坐在停靠橋上的單車上。
她打電話來。
我講電話。
她急忙掛電話。
我等電話。
在還沒接起電話前
我走了。




然後我的自信讓我寫起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